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区卫健委圆满举办吴中区卫生健康系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06   点击次数:

开展干部培训,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的重要抓手,也是有效提升中青年干部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的关键举措。10月17日—19日,吴中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举办了全区卫生健康系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来自区卫健委机关、2家公立医院、14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4家公卫单位的123名中青年干部,围绕深化政治理论、强化专业提升、优化成长路径等主题,共同开启了一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求知之旅。

开班仪式上,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陆治平同志深切寄语广大系统干部。他指出,针对吴中区医疗卫生行业发展形势,一是要立足自身定位,蓄力强本领。牢牢把握当前我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现状,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视野,把本次培训作为增本领、强动力的良好契机。二是要抢抓发展机遇,合力攻难关。依托全区医疗卫生资源扩容提质“3591”实施方案,紧扣区委区政府民生事业总体安排部署,顺应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大势,凝聚坚强合力,把系统上下干事创业中遇到的热点问题和焦点难题深入思考、探索方案、研究化解。三是要绘好实干底色,努力谱蓝图。干部是推进卫生健康事业中是最具活力的要素,全体干部要本着“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实干精神,把准事业方向,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务求实绩,全力推动新时期我区卫生健康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培训期间,来自党政系统、知名高校、三甲医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为全体干部带来一场场连续不断的学习盛宴。苏州市委讲师团韦刚老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和重大意义,在主题教育的宏观背景下全面梳理坚守初心使命的重大理论体系,深刻阐述新思想新理论新经验在苏州实践中的重要启发;苏州市委党校傅伟明老师围绕新时代青年干部的成长与自我管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全体青年干部的成长谋划未来;苏州大学儿科临床医学院院长王晓东老师围绕新时代医疗卫生事业“传统”与“趋势”的融会贯通,解读未来医疗行业整体发展脉络与战略思考;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葛建一老师以医院学科构建与文化建设为核心,将数十年的优质医院学科建设经验娓娓道来;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沈洁副主任以智慧医院的建设和打造为核心,围绕当下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分析现代医院管理的大数据运用全景。

本次培训既是一场全体干部解放思想、提振精神、开拓视野、激发潜能的大讨论,也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的大平台。区卫健委坚持把主题教育融入培训全过程,引领全体中青年干部把学习党的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专业技能相结合,注重用鲜活的实例为广大党员干部注入正向激励,使大家不断对照先进理念、先进人物、先进技术、先进事迹,联系自身实际,发现短板、挖掘潜能、加强改进,切实将主题教育要求落到实处,使干部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勇往直前,为推动我区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