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挺起精神脊梁 奋进“两个高地” 陆振华为度假区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5   点击次数:

根据主题教育安排,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11月4日上午,区委常委、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陆振华同志紧密联系度假区发展实际,以《用担当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为高质量推进度假区“两地”建设保驾护航》为题,为度假区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陆振华强调:

一要学思践悟,在把握中央精神中校准主题教育的“定盘星”。度假区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精神实质和内在要求,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三个自觉”:

自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火车头”;自觉将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总方针”;自觉将实现党的历史使命作为走在高质量发展最前列的“强动能”。

二要深学细照,在深入调查研究中掌握破解难题的“金钥匙”。度假区各部门要进一步领会精神,根据主题教育的“任务书”, 排出各项工作的“时间表”,划好开展落实的“路线图”,着力做到“三个认清”:

认清发展环境,把握大局。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度假区要立足新发展理念,创新工作实践,注重风险防控,凝聚谋发展促跨越的强大合力。

认清问题短板,找准症结。度假区目前存在实体经济基础薄弱,集体经营性资产经营质效不高,“产品经理”意识淡薄,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等问题。

认清目标任务,明确方向。抓好专题调研,开展专项整治,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及时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主题教育成为引领度假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思想引擎”。

三要笃行实干,在“两地”建设中练就担当作为的“铁肩膀”。度假区要以更多研究性、探索性、开创性的工作,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一盘棋统筹,一体化联动,切实将初心使命转化为真抓实干行动。

坚持项目引领不放松,在实业振兴上再攻坚。要在择商选资上提质,在拓展发展空间上发力,在项目建设上提速。

坚持文体旅融合不放松,在品牌打造上再提升。提升会奖产业竞争力,注重特色产品开发,发挥体育载体作用。

坚持生态优先不放松,在绿色发展上再发力。加强污染源头防控,提升综合管理水平,推进农村环境建设。

坚持为民服务不放松,在民生福祉上再落实。民生项目上要更务实,富民惠民上要更精准,社会治理上要更给力。

坚持党性锤炼不放松,在狠抓落实上再强化。要在“敢落实”上比党性,在“善落实”上比能力,在“勤落实”上比作风。

陆振华指出:

度假区要在生态建设、拆迁清零、精准招商、国企改革等方面找准重心、靶向发力,在摸爬滚打中提升本领,在攻坚克难中强化担当,在为民服务中锤炼党性,以实际行动诠释好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书写好践行“两山”理论的时代答卷!

最后,张剑清同志就贯彻落实专题党课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迅速传达,领会好党课精神。

二要融会贯通,把握好关键重点。

三要强化担当,推动好工作落实。

区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朱菊妹,度假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全体领导,两镇一街道组织委员,度假区机关各委、办、局,总工会正股以上党员,国有公司副总经理以上党员,度假区公安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剑清同志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