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搭乘信仰的“红船” 驶向精神的“高地”
发布时间:2019-11-04   点击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精神,筑牢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11月30日,石庄村党委组织党员前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嘉兴南湖进行参观学习,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忆过往历史,闯精彩未来。石庄村党委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馆前“开天辟地大事变”七字引人注目,仿佛在提示大家即将见证一段伟大的历史巨变。馆旁鲜红的党旗下,党委书记庄林元带领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再次重温入党初心。宣誓完毕,大家开始进馆参观,纪念馆以VR影像、图片、浮雕等方式,全方位地向大家讲述了我国从鸦片战争开始的屈辱历史、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史以及党的先锋人物事迹等。强烈的现场感让党员们震撼良久,深深感概我们国家的强盛离不开历代先人的艰辛付出,更需要新时代的我们接续奋斗,砥砺奋进!

秀水映红船,精神永流传。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党员们乘船来到了湖心岛,近距离瞻仰一大会议召开地——南湖红船。小小的红船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开启了一段跨时代的新征程。面对外力的侵扰,共产党人不退缩、不屈服,用勇敢和智慧保卫革命成果、传承革命精神。“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饱含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饱含了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也饱含了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而这些精神正应该流淌在每个党员的血液中、镌刻在每个党员的灵魂深处。

深情付讴歌,信念驻心头。归程途中,党员们以听红歌、猜歌名、唱红歌的方式,共同讴歌英雄、礼赞祖国。大家认真聆听歌曲,激情抢答歌名,高声合唱红歌。在悠扬的红歌声中,感悟“红船精神”,接收思想洗礼,传达爱国深情。

此次南湖革命纪念馆之行,通过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瞻仰南湖“红船”,让石庄村党员们更深刻地体会到革命成果来之不易,也进一步激励党员同志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逐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