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吴中区委教育工委在主题教育中推进师资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9-10-30   点击次数:

  为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积极打造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干部队伍,着力引导教育系统广大青年教师学习新思想、奋力新作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擦亮“教育吴中”品牌。近日,吴中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暨青年后备干部论坛。
  区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原区文体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文物局局长王剑云同志;区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原区安监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栗昆宗同志;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陆为民同志等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吴中区中小学第七届青年后备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论坛。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顾彩琴主持论坛。
  围绕“不忘本来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立足岗位作贡献,真抓实干创佳绩”的论坛主题,八位学员代表作了论坛交流发言。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陆为民同志作最后的点评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高度评价了大家对教育的衷情、对学生的深情、对岗位的感情、对工作的激情。同时,陆局长也向大家阐明了此次专题学习的目的和本意:是主题教育对标找差的要求;是主题教育贯穿落实的要求;是主题教育成果传递压实的要求。他特别强调了四贯穿四落实的要求: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上走在最前列;将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理论联系实际上走在最前列;将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勇于自我革命上走在最前列;将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推动吴中教育高质量发展上走在最前列。最后,他对大家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贯彻好上级部署;(二)以高尚的师德,做不忘初心、富有情怀的优秀教师;(三)以严谨治学的精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四)以严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吴中教育高质量发展。
  全体与会人员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认真落实教育工委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锤炼高尚师德,争当不忘初心、富有情怀的优秀教师;不断端正治学态度,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夯实服务意识,以过硬的作风、扎实的工作、一流的业绩,树立新时代吴中教育青年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