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以致用抓落实︱临湖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29   点击次数:

为扎实开展临湖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月22日,临湖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5部党内法规重点内容,并观看了《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

邹书记指出:集中学习研讨班安排科学、组织严密,并呈现几个特点: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学风优良。通过学习研讨,大家进一步武装了头脑,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共识,提升了能力。

邹书记要求: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工作中,应当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推动主题教育纵深开展。各班子领导要根据任务安排,扮演好“双重角色”,既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学习教育、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落实整改;也要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履行好领导职责,把握好镇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的关键动作。二是联系实际再加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坚持把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促进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全镇工作的强大动力。三是宣传引导再加码,营造主题教育良好氛围。扎实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座谈交流、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全方位、立体式展示各党组织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和工作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了然于胸、铭记于心。

邹书记强调: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学习机会,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巩固用好研讨班成果,不断提升抓落实促发展的水平和能力,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导向,推动临湖镇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党员教育系列微动漫《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至此,临湖镇为期五天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圆满结束,下阶段临湖镇将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