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上海十院 & 光福医院联合义诊 走进漫山岛
发布时间:2019-10-28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10月26日上午,光福人民医院、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联合专家团队,走进漫山岛,为岛上居民开展健康义诊活动。义诊服务活动由光福人民医院党支部、冲山村党总支联合举办,并得到了冲山村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大力支持。

漫山岛位于太湖东南水域,是一个四面环水的湖心岛,岛上大部分人都移居出岛,剩下的大都是老人。“上海专家来哉!”,当联合义诊专家团队带着医疗器材来到村党员活动中心时,村民们纷纷放下手中的农活、家务,闻讯赶来。

义诊现场,顿时人头攒动!内科、外科、中医科、康复科、护理等医疗专家,耐心地为前来义诊的老人检查身体,问病情、现场诊断。现场的测血压、血糖更是排起了长队。“党和政府没忘记我们,光福医院真格好格,年年来关心伲格健康!”现场一位老好婆激动地说。

看!这边厉害了,吸粉无数!中医康复科专家,这位小哥哥,推拿按摩手法娴熟,现场还示范传授日常穴位保健手法,受到村民的广泛赞誉。

整个义诊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共接诊村民近60人,发放各种健康宣传材料300多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永远在路上。此次义诊是继去年上岛服务后的一次健康回访。健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医村结对共建以来,双方以服务百姓健康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注入了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