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区委教育工委开展主题教育现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4   点击次数:

  为了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强化党员意识,汲取前进力量,10月22日,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陆为民率教育工委、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支部全体党员,赴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现场学习,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红色革命教育。
  纪念馆分三个篇章,展现了新四军太湖抗日游击队初建、重建、扩建时期的曲折历程。馆内不仅陈列了新四军战士用过的生活用品、作战工具、信件等,还再现了抗战时期的芦苇沟、通信船以及联络站,让人身临其境,仿佛回到了当年的新四军冲山抗战时期。
  随后,大家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浏览图片、实物资料,重温了艰难岁月里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激发对英雄的崇敬之情。
  大家聆听了新四军游击队经历的不怕牺牲、付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历程,缅怀了新四军战士为中华民族的解放、新中国的建立舍生忘死、呕心沥血的丰功伟绩。
  在初心馆,教育工委委员、副局长顾彩琴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更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今后的工作中,必将努力奋斗,矢志不渝。
  大家集体聆听了一堂“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党课。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
  参观结束,党员们在“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的题词前留下珍贵的合影。
  此次纪念馆参观学习之行,增强了全体党员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励了全体党员继承先烈遗志,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找差,担当作为,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推动吴中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