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重温峥嵘岁月 砥砺初心使命——吴中区工信局赴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现场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23   点击次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10月22日,吴中区工信局全体党员赴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和初心馆,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馆,一个个老物件,一张张旧照片,一帧帧老画面,情景重现的芦苇沟、通信船以及联络站,仿佛又把我们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为我们讲述着太湖游击队紧紧依靠人民,艰苦卓绝斗争,共敌外侮夺胜利,打击反动派迎解放的峥嵘岁月。睹物思人,老一辈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表现出的革命英雄气概和顽强斗争精神在每一名党员的心头涤荡、升腾。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思带领大家重温的入党誓词,在初心馆内久久回荡。

 

通过现场学习,党员们再次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灵魂洗礼,汲取了无穷的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主动对标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精神,悟初心、担使命,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检视自己,努力提高自己,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落实到推进具体工作,推动吴中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中去,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