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甪直镇党政领导5天集中学习,力促主题教育学深学透
发布时间:2019-10-21   点击次数:

根据甪直镇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体部署,从10月15日开始,甪直镇党委领导班子利用了5天时间开展集中学习,围绕“深学笃行新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忘本来守初心”、“牢记嘱托担使命”、“自我革命当表率”等五个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0月19日上午,甪直镇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不忘本来守初心”主题开展集中学习,镇党委姚东书记主持学习。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首先观看了《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忠诚》教育片。镇党委委员张惠红、陈东海,副镇长李霁、张明,吴中区财政局甪直分局局长陶致一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镇党委姚东书记指出,自10月15日以来,甪直镇党委集中安排了一周的时间,组织镇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这既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主题教育开展各项规定动作的自觉行动,也是镇党委部署推动主题教育的重要安排。一周以来,镇领导班子的全体同志根据学习计划,分别围绕5个学习主题和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心得交流,“学”的态度更加端正、“思”的层次更加深化、“用”的基础更加巩固。

结合下阶段主题教育开展,姚东书记强调,一是要深化认识,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的开展。各班子领导要根据任务安排,扮演好“双重角色”,既要参加好镇领导班子的主题教育开展,带头学习教育、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落实整改,也要切实履行好领导职责,把握四项重点措施要抓住的关键动作,指导督促好分管条线、挂钩村(社区)的主题教育开展。二是要把握关键,进一步发挥主题教育的实效。要坚持把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促进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结合甪直镇“三大行动”中心工作、“1531”综合整治等重点任务的开展,既要出重拳“当下改”,又要建制度“长久立”,对解决不够好的,要适时开展“回头看”,对已基本解决的,要严防回潮反弹,确保整治见真章、见成效。三是要强化宣传,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的氛围。通过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座谈交流、主题征文、演讲比赛等多种学习形式,以及与主题教育开展、庆祝建国相关的70周年书画展、摄影展、文艺晚会等各类主题活动,开展立体式、全方位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了然于胸,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