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区城管局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21   点击次数:

  按照区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10月18日下午,区城管局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逐条对照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查找差距和不足,切实解决问题。局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区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郑琪玮、副组长陈林根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华主持会议。
  会前,指导组以“一对一”的方式,与局领导班子围绕“对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情况的总体评价;本单位内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内容开展座谈,同时听取了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以及指导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会上,薛华局长带头逐条开展问题检视,其他班子成员党员同志逐一对照检查、逐一发言。
大家本着对工作、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从有利于城管局发展、有利于作风改进、有利于班子团结的角度,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18个是否”逐一查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通过互相提醒警醒,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
  薛华局长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中,要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神,持续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入。一是理论学习要更“实”。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坚持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必修课、终身课题,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党章党规的模范,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二是检视问题要更“准”。要进一步对照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全方位查摆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增强查摆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以检视问题的精准性保证主体教育取得实效。三是整改落实要更“深”。对检视发现的问题要跟进梳理并列出清单,制定具体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逐项整改、逐项见效,切实做到突出重点出真招、专项整治下真功、列表销号见真效、民主生活会动真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