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听!临湖用“初心”弹奏“使命”最强音
发布时间:2019-10-19   点击次数: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7日临湖镇领导班子、各村(社区)书记、机关部门、市镇单位、镇属企业党支部书记等共赴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和初心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大家带着初心用眼“观察”、用耳“聆听"、用心“学习”使命的意义。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以图片展示、文字描述、影片放映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现了新四军太湖抗日游击支队初建、重建、扩建时期的曲折历程。影片“冲山之围”再现了新四军太湖游击队在敌众我寡的情况下,紧紧依靠群众、协同作战,最后得以成功突围的事迹。这也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的关系,就像鱼与水一样密不可分,血肉相连。

铭记历史,崇尚英雄。烈士英名录上数百位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取义为革命成功舍却了年轻的生命鲜活的革命历史事迹激励我们砥砺前行。

初心馆内同志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坚定执着的眼神诠释着“为人民服务”永恒的初心。

邹文明书记以“锤炼好作风,争做好干部”为主题发表专题党课,为党员同志进行一次政治理论“充量”、思想精神“充电”、工作能力“充值”,也为主题教育进一步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邹书记强调:

加强政治建设,锚定精神坐标

一、坚持思想建党,铸牢思想根基。坚持思想建党,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理想信念是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要心中有党、信念坚定,在对党忠诚上树标杆、做表率。二、坚持理论强党,不断提升政治水平。要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巩固、加强和提升爱学习、善学习良好势头,要谋好政治理论学习“一隅”,更要谋好党建工作“全局”。三、坚持从严治党,坚定奉献勇于担当。不仅要坚持激浊扬清,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还要坚持“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更要坚持“常、长”二字,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

坚持实干为先,锤炼严实作风

一、以“忠”为先。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牢记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以忠诚为先,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忠诚于民。二、以“严”为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我们党的重要课题,也是党中央、习主席的一贯要求。对于党纪条规,我们党员要严格遵守,要像火车,绝对不能越轨。三、以“廉”为荣。公生明,廉生威。党员干部能否保持清正廉洁,不仅关系自身的官德人品,更关系到党和人民事业的成败。党员干部要坚持立党为公,开拓进取,勤奋工作,务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