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区工信局信息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18   点击次数:

10月16日上午,区工信局信息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莉莉主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思等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会上,首先由陈莉莉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的部分重要论述。陈莉莉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千万不能在一片喝彩声、赞扬声中丧失革命精神和斗志,逐渐陷入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贪图享乐的状态,而是要牢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接着由周静副书记领学了《关于部分党内法规主要精神解读》,并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5部党内法规的相关情况,指出这5部党内法规,都是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领域的重要基础制度,内容很丰富,既有实体性规范,又有程序性要求。

会上,支部成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着力破除与新时代要求、新发展理念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真正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自觉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最后李局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将主题教育同深化思想解放结合起来,同抓好服务吴中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