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深、学实!甪直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9-10-15   点击次数:

根据甪直镇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体部署,自今天起,甪直镇领导班子开展为期5天的集中学习,学习围绕“深学笃行新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忘本来守初心”、“牢记嘱托担使命”、“自我革命当表率”等五个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0月15日上午,甪直镇党委围绕“深学笃行新思想 ”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镇党委姚东书记主持学习研讨,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此次学习主题为“深学笃行新思想”,甪直镇党委书记姚东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精神并进行了交流心得体会。

姚东书记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纲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出了全面系统阐述,内容丰富、体系严整、忠实原著、生动朴实,是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

姚东书记强调,学习务必要全面系统、领会实质。学习务必要及时跟进、常学常新。学习务必要联系实际、学用结合。

姚东书记要求,一是在学习《纲要》中,不断砥砺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要在反反复复学中深刻理解内涵,要在追本溯源学中领会精神要义,要联系实际学中转化能力水平。二是在学习《纲要》中,不断领悟执政发展的方式方法。在战略上,要牢牢谋划好甪直未来的发展方向,在步序上,要认真制定好各项事业的目标任务,在战术上,要有效把控好实施推进的工作方法。三是在学习《纲要》中,不断转化担当作为的工作实效。要更加有效地落实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更加有效地谋划改革发展稳定事业,要更加严实地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周钰坪传达了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相关指示精神,要求甪直镇党委及下属各级党组织,要坚持读原著悟原理,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坚持聚焦关键问题,攻坚克难,指导工作实践;要坚持边查边学边改,把整改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坚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要坚持问题导向,把主题教育成效落实到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更好的开展。

会上,镇人大主席团主席王民,镇党委委员严鸣,副镇长王国正、顾晓亮,镇副科职干部张金华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下一步,甪直镇还将进一步抓好接下来的集中学习研讨并以此为契机推动镇领导班子成员先学先改、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示范带动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用实功、出实招、办实事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