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区委常委、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陆振华赴金庭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5   点击次数:

10月13日,区委常委、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陆振华利用一天时间,对金庭镇12个村(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西山农业园区(金庭镇)党(工)委书记谈建强,度假区党政办、组织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参与调研。

陆振华一行来到林屋村,实地了解基层工作开展情况。林屋村党支部书记重点介绍了“党建引领、环境卫生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方面工作内容。陆振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林屋村集体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并强调要进一步守好、用好“高标准农田”建设成果,镇、村两级要完善大米“收、储、运、销”相关环节保障体系,通过建立合作联盟,共同打造品牌商标,合力提升金庭镇原产大米商业价值,为富民增收开创全新的可持续途径。

调研期间,陆振华对林屋村村委会内正在举办的“西式面点师培训班”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如今老百姓在经济上都好起来了,村干部在抓好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同时,也要对丰富百姓业余生活方面加以重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在秉常村,陆振华鼓励村干部要牢固树立“为民办实事”宗旨,始终践行“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任干成一任事”的目标,聚焦“秉常五变”,提升“五项能力”,每年完成几件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力争把秉常打造成金庭镇最具竞争力的全域化人居环境示范村。同时,要在农民自治方面做更多的有效尝试,研究制定一系列符合村情实际的乡规民约,树立一批具有可参考性的典型特色案例。

之后,调研组一行对金庭镇其他村(社区)今明两年重要工作点位、重点项目现场进行了走访调研。每到一处,陆振华都上前询问该地群众当前的操心事、烦心事,问询村干部目前村里的收支情况、工作中遇到的棘手问题以及上级对本村年度考核事项的完成情况。他强调,各村(社区)要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为切入点,切实加强班子队伍、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凝聚力、战斗力,全面增强为民服务能力与办实事能力。他要求,各村(社区)要依托自身优势,想办法、找路子,瞄准制约问题,做优村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最后,调研组确定将“林果茶农上山作业通道修建”“金铎渔港码头简易停车场平整”列为主题教育基层调研“惠民实事”内容,真正为百姓解难题、做实事、办好事,让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多惠及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