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区农业农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党委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0-09   点击次数:

9月29日,苏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的工作提示》,并召开了全市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周春良同志作了辅导讲话。

为深入贯彻市委、区委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提示和会议精神,10月8日,区农业农村局党委班子召开了主题教育推进会暨党委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局长朱继伟同志主持,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朱继伟同志传达了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若干提示》的文件精神和周春良同志在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提出的三点意见。

朱继伟同志强调: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人员上面向基层范围广,时间上与第四季度各项年度工作收尾相交织,时间紧,任务重,更要深入领会《关于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若干提示》中的五个“防止”,坚决防止走题跑偏、防止顾此失彼、防止群众无感、防止上热下冷、防止虚化空化,切实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朱继伟同志要求:一要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主题教育是一次非常务实的教育活动,明确了很多规定动作,要认真梳理,心中有数,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质量高。二要积极主动创新“自选动作”。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仅仅是“及格分”,要解放思想,立足实际,积极引导和培育基层党支部在主题教育中探索新经验,形成新的可以示范推广的典型案例。三要强化宣传扩大活动影响。主题教育不是一次党内静悄悄的教育活动,它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办好群众之事,要多角度、深层次进行宣传,既倾听群众反映的困难、意见、建议,又注重将主题教育中解决的问题、整改的成果适时适度进行宣传,增加群众的参与度,提升群众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