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甪直镇组织“百人优培”工程第二期培训班学员开展“我在时光里·勇当追梦人”学习实践活
发布时间:2019-10-08   点击次数: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实走深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学习苏州的革命史、奋斗史、发展史传承弘扬“张家港精神”“昆山之路”“园区经验”。

9月29日上午,甪直镇组织“百人优培”工程第二期培训班学员开展“我在时光里·勇当追梦人”学习实践活动。学员们前往苏州现代传媒广场,参观了“时光里”新中国成立70周年苏州历史文化主题展。学员们以时间为轴,透过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个个实景还原,在交互式、沉浸式体验的观展中感悟苏州70年变迁。

为进一步提升学员“学以致用”的培训实效,9月份以来甪直镇“百人优培”工程开展了“五个一线行动”实践锻炼活动。(“五个一线行动”:农村一线行动:围绕抓好基层党建、发展集体经济、为民排忧解难、提升治理水平,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社区一线行动:围绕社区党建、社会管理、便民服务,提升服务社会管理和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信访一线行动:围绕磨炼意志、强化作风、锤炼党性,提升应对复杂问题的应急处置能力。执法一线行动:围绕提高效能、开阔眼界,更新观念,培养宏观思维与全局意识,提升综合素质与能力。招商一线行动:围绕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提升服务经济发展、组织协调能力和项目建设管理能力。)

五个培训小组分别到淞南村、保圣社区、政法和社会事业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经济发展局进行岗位锻炼,结合具体工作采取新老结对、主题策划、任务攻坚等方法,让学员们在参与中锻炼、在锻炼中成长。在岗位锻炼的同时,定期组织学员们交流实践经验,相互学习提高。

通过“学习+实践”相结合培训探索,甪直镇进一步健全了“百人优培”工程学员培养成长机制,精细化完善了教育培训机制、“传帮带”工作机制、实践锻炼机制、激励培养机制等,全方位提升了学员思想境界、工作实绩、组织协调能力、群众公认度和发展潜力等,进一步拓展了学员才干发挥、成长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