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区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25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9月18日上午,区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区妇联主席、区妇联党支部书记顾娟英作动员讲话,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周钰坪、联络员陈新到会指导并作讲话,区妇联副主席浦益峰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工作,区妇联副主席张蕾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区妇联主席、区妇联党支部书记顾娟英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开展主题教育是全面加强妇联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要求;开展主题教育是密切党同妇女群众血肉联系,凝聚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巾帼力量的迫切需要;开展主题教育是发挥区妇联排头兵作用,带动全区各级妇联组织推进吴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在工作安排上突出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学习教育要入脑入心、调查研究要走深走实、检视问题要对标对表、整改落实要抓实抓细。三是要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领导责任,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要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强化宣传引导,强化舆论监督,营造良好政治氛围和舆论环境。
    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周钰坪在作指导讲话时指出,区妇联很好地贯彻了中央精神和省市区委要求,紧密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坚持谋划在前、先学先行,为主题教育开局起步打下了坚实基础。在接下来把主题教育持续引向深入的过程中,希望区妇联注重以下五个方面:一是要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不分阶段、不分环节,四项举措齐头并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领导班子要把自己摆进去,充分发挥区妇联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三是要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把支部活动融入其中,突出务实管用,采取通俗易懂、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抓好主题教育;四是要突出分层分类抓推进,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和不同对象特点,分别作出科学合理的安排,明确主题教育的着力点;五是要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坚持问题导向,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实效。
    会上,区妇联副主席浦益峰部署全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工作并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主题教育期间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做到“四贯穿四在前”,要坚持学深悟透,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坚持求真务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对表对标,严肃认真检视问题;坚持动真碰硬,全面抓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