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吴中资源规划分局度假区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专题阅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3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区局党组部署安排,2019年9月18日下午,度假区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专题阅读主题党日活动,吴中资规分局副局长马勇华带领人事科条线同志参加此次活动,区局各支部组织委员列席。

会议共分五个议程,第一个议程是交纳党费。所有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逐一缴纳党费,现场气氛严肃,秩序井然。通过现场交纳党费,让党员干部更加深刻认识到按期足额缴纳党费是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是检验一个党员是否合格的最基本标准。

第二个议程是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初心。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同志们庄严地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紧接着,优秀党员代表李萍同志现场跟大家分享了她的初心故事。

第三个议程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专题阅读。首先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积极阅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当月学习篇目,接着传达了张春明局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紧接着各党小组分组阅读、学习《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自然资源厅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应知应会学习材料。

第四个议程是现场分享“新思想”阅读心得。优秀党员代表朱芳瑾讲述自身在学习运用新思想推动业务工作、开展问题查摆、落实整改措施等方面的心得体会。

第五个议程是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全文进行了学习,并就问责指向、问责定位、问责依据、问责原则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认真对标学习党纪党规,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深刻领会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更需要全党同志牢记初心和使命,永不懈怠,一往无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激励我们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