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吴中区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9-18   点击次数:

9月18日下午,吴中区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金柿根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区委编办党支部书记、主任华利民做动员讲话,区委编办副主任奕国栋主持会议。

华利民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特别是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确保我办主题教育顺利启动并不断走向纵深,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华利民主任要求,要坚持求真务实,将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一是抓住一个“深”字。要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抓住一个“实”字。开展主题教育必须要做好调查研究这项基本功,下阶段要对全区事业单位开展摸底调查,针对全额拨款、差额拨款、自收自支等类型的事业单位深入分析,研究提出改革的思路和措施。三是要抓住一个“准”字。一方面,调查研究范围要广,做到“三听两问”;另一方面,标准要严,要坚持“四个严格对照”,准确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四是要抓住一个“早”字。全办党员干部要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能够当下改的,尽快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切实做到事事有交待、件件有着落。

金柿根副组长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要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抓推进;要压实领导责任,严格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要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重点学好理论,对照党章党规检视整改,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实字当先,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最后,奕国栋同志要求编办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方法举措,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贯穿始终,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