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甪直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8   点击次数:

9月17日上午,甪直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对全镇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镇党委书记、镇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姚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更加自觉地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抢抓新一轮发展的新机遇,在新时代工业重镇、文旅名镇、美丽乡镇、幸福城镇的高质量发展征程上迈出更加坚定有力步伐,用实际行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区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二组组长周钰坪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菊林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镇人大主席王民,镇党委副书记张明、王晓刚等出席会议。

姚东书记在讲话时指出,要坚定政治站位、铸牢信仰之基,努力实现主题教育顺利开局。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行动和措施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入主题教育,确保扎实推进、顺利开局。必须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把握好“我们党走到今天靠什么”的命题;必须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全面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的重要实践,把握好“全面从严治党的着力点在哪里”的命题;必须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路径,把握好“党的一切工作为了谁”的命题;必须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扎实推动甪直迈向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把握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什么”的命题。

姚东书记强调,要紧扣目标要求、转化执行之力,努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工作安排上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衔接起来、整体推进,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学习教育要往深走、往实走。要在原文原著中学习,要在对标榜样中学习,要在解放思想中学习,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调查研究要察实情、出实招。要摸清摸透真实情况,要着眼解决实际问题,要优化调研检查方式,努力践行实践精神,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检视问题要真查摆、真反思。要广泛听取意见,要认真自我查摆,要深刻反思原因,抓好检视问题,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整改落实要有行动、见实效。要列出具体措施促落实,要聚焦专项整治促落实,要坚持干部带头抓整改,要结合中心工作促落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向实处着力、往深处拓展,以推动工作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姚东书记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狠抓落实之功,努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要压实责任抓推进。各相关成员单位要发挥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开展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自觉把主题教育抓在手中,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指导抓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各个下设工作组要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进行督导检查,结合不同类型党组织的实际情况,加强分类指导,帮助研究对策;要改进作风抓推进。要充分学习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中新形成的有效做法和重要经验,并把我镇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定成长效机制,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营造氛围抓推进。要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我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跟进报道各单位在活动中的创新做法和生动实践,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舞人心、凝聚力量,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区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二组组长周钰坪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是第一批的延展和深化,中央的总要求和省委部署同第一批是一致的,一以贯之强调要突出主题主线不动摇、聚焦问题不散光、推进“四位一体”不偏废、抓好整改落实不断线,同时要更加重视分类指导、更加重视发挥支部作用、更加重视开门搞教育。要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突出分层分类抓推进,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

陈菊林镇长就全镇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要精准把握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把市委明确的“四贯穿四在前”要求贯彻落实到位,确保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高质量主题教育助推全镇高质量发展。

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镇四套班子领导、正副主任科员;镇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一办七局、群团部门、镇属企业中层正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市镇单位党组织书记;“两新”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