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吴中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9-16   点击次数:

9月16日下午,吴中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方伟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培华到会指导,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史才林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人员、区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共计90余人参加动员会。

自9月12日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吴中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制定委机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统筹谋划。9月16日上午,方伟军书记主持召开区纪委常委会、区监委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区纪委监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实效。

动员会上,方伟军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决定。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坚决贯彻区委唐晓东书记在全区动员大会上的指示精神,深刻体悟开展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使命全身心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

方伟军强调,要紧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不偏离,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大目标不放松,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方伟军要求委机关各部门、派驻机构、巡察机构迅速行动起来,聚焦市委、区委“四贯穿四在前”要求,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实施,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培华在指导讲话中对不折不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委动员部署会精神提出要求,紧扣主题主线,抓住重点对象,发挥支部作用,突出分层分类,力戒形式主义,推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