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在前,谋在先,落在实,区林场多举措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落实
发布时间:2019-09-11   点击次数: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在前,谋在先,落在实,区林场多措并举推动全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心里走、往深里悟、往实里做,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1.学创新理论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列入必学计划,带头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班子成员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并结合当前生态文明建设与林场实际情况进行深入研讨,将新思想融入到林场各项工作的深入推进中来。

指导各支部制定详细的《纲要》学习计划。行政支部、森林消防中队支部以及兴林支部定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通过在读原文的基础上,精细化解读,交流切身感受等多种形式,将新思想学深悟透。


    2.学先进典型

    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先进典型和身边的榜样。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电影党课,观看电影《桂香街》、电教片《孤岛32年》,组织“初心故事分享会”等,以楷模和榜样的真实事迹,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


    3.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组织党员干部走出去,到兄弟单位学习先进经验,熟悉行业发展现状。同时,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深入林地一线,研究森林防火和林业技术管理的实际情况与困难,结合国有林场改革后林场处在的历史新机遇点,将当前和今后发展可能存在的问题和发展对策,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形成调查报告,并集中开展座谈交流,将新思想碰撞出的火花形成新成果,为林场今后新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抓手。

    4.落实基层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促进“守土护林”中心工作落实,大力推广行动支部,促进林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成立“森林资源保护”行动支部,通过与专业院校合作,全体党员干部参与,以及招募党员志愿者的方式,形成“专业+半专业+志愿服务”三位一体的独特工作方法。行动支部优化了七子山穹窿山等7000亩林区的森林群落结构,增植彩叶树2万余棵,救治复壮了12株古树名木,扩繁珍稀树种紫楠容器苗5万多株,放归山林种植面积达150亩。吴中区国有森林资源实现生态增值,“彩色化、珍贵化、效益化”的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