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吴中高新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铸魂之路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2   点击次数:

巍巍井冈山,绵延五百里。井冈山的红色文化在历史的洗炼中浸染,熏陶着前来的人。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毛泽东、朱德、陈毅、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中国工农红军来到井冈山,开辟了“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自此,名不见经传的井冈山成为了中国革命的摇篮。“久有凌云志,重上井冈山”,8月18日—8月21日,吴中高新区组织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铸魂之路研学活动中获得优秀章评比前10名的来自机关、市政单位、学校、社区、“两新”的党员,重走红色之路,激励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于担当,凝聚起共同打造“苏州南城首善之区”的强大合力。

实地研学活动通过重走一段革命征途、重温一段入党誓词、听一堂革命传统教育课、访问一次革命烈士后代、分享一次心得体会,专题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感受井冈山精神。“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无数革命先辈的鲜血将战旗染红,他们用生命铸就丰碑。弘扬井冈山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们坚强的意志,学习他们高尚的品格,学习他们崇高的精神,永远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让井冈山精神再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