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光福人民医院党支部深入开展 “不忘初心 医路清廉”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2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强化医院医德医风和行业作风建设,营造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的干事创业氛围,奋力推进健康光福建设。

8月9日下午,光福人民医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医路清廉”主题教育活动。大会由副书记邱焰林主持,领导班子、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共计40余人参会。

首先,全体参会人员观看《微信疑云》、《本色》两部廉政微电影。《微信疑云》讲述了某县纪委领导铁面执纪,根据一组微信照片敏锐发现、果断查处一名局长的贪腐行为的办案过程;《本色》讲述了一位优秀“老兵”为提升职务企图行贿有生死之交的“老连长”,被呵斥感化、回归本色的故事。影片故事生动感人、发人深省,诠释了“廉政”的深刻含义,大家都颇受感触,纷纷表示要常怀律己之心,要筑牢反腐的防线, 做到清廉做人、干净做事。

会议上,党支部书记朱正涛传达学习了区卫健委《关于进一步重申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关于开展医疗机构高值医用耗材采购使用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等文件及相关会议精神,并对专项整治实施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党支部副书记邱焰林传达学习了《关于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吴纪通[2019]1号)文件精神。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并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自省自励,严格执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

随后,邱焰林副书记通报分析了近期我院“学习强国”学习排名情况,再次强调了“学习强国”平台学习要求。

会议,还通报了医院1-7月份业务运行情况,分析评估了7月份医疗质量和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对庆祝2019年“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作详细安排。重点部署了“利奇马”台风防御等安全生产工作。

自“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光福人民医院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党委部署要求,精心谋划、周密安排、对标对表,紧扣区卫健委“不忘初心 医路清廉”主题教育活动方案要求,稳步推进"六个一"廉政教育活动,始终保持规定动作不走样,不断把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