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吴中区工信局信息党支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走企业、促发展”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3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创新党员管理教育方式,探索提升组织生活质量的方法路径,7月18日下午,吴中区工信局信息党支部携手苏州恒升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通过参观见学、座谈交流、共上党课、政策宣讲等形式,开展“守初心、担使命、走企业、促发展”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区工信局信息支部全体党员、开发区“两新”工委、“两新”组织代表共30余人参加。

活动中,在恒升机械总经理刘彩霞和行政部部长奚振山陪同下,大家首先参观了企业的党建展馆、文化展馆和生产车间。期间,奚部长详细介绍了企业在以党建带群建,抓创新、促生产、谋发展,积极创建“党员忠心、职工用心、企业关心、文化聚心、管理正心”“五心”党建工作品牌,为企业创新发展安装“红色引擎”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座谈会上,区工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思介绍了机关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刘彩霞总经理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并交流了企业管理心得。之后,区工信局信息支部副书记周静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进行了一次微党课授课。最后,信息支部书记陈莉莉介绍了《关于促进吴中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若干政策措施意见》,并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优化产业支撑体系、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和现场答疑。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走进一线,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学习“两新”支部建设经验和企业先进管理理念。通过开展双向互动,送服务到基层,既丰富了党组织生活形式,又密切了政企关系,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下一步,区工信局党委还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继续探索主题党日新形式,进一步强化组织活动在基层的吸引力、感召力和凝聚力,推动机关和企业、党员和群众、党务和服务深度融合,为吴中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