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胥口镇开展“学先进、守初心、担使命”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2   点击次数:

为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表率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在新时代的奋进征程上不忘来时路,7月19日上午,胥口镇东欣村党委联合苏州革命博物馆以及共建单位中铁四局苏州V-TS-02标项目部党工委组织开展了“学先进、守初心、担使命”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将革命文物中蕴含的红色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各村(社区)、市镇单位党务工作者到场观摩。

在村党委书记徐琪明的带领下,党员们共同学习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要求和根本任务等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一书,徐书记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现场给党员们上了一节微党课,详细描述了我国走出的特色扶贫开发道路和取得的伟大成果。在新时代长征路上,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徐书记为党员们讲解了张富清同志、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强调要以他们为榜样,向这些以生命赴使命,用热血铸忠魂的英雄们致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汇聚起服务发展、服务民生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合力。接着,“共话祖国好,奋进新时代”主题宣讲的宣讲员现场讲述了“胥江先锋队”——“同欣圆”志愿服务团队的点滴故事,分享了志愿者的初心与使命。

苏州革命博物馆的宣教团队以馆藏珍贵革命文物故事为素材,带领大家穿越历史、重温了古城苏州的革命记忆。在聆听完文心图书馆火炬藏书章、渡江钢板和民盟收音机三个红色故事后,党员们深刻认识了苏州共产党人通过组织斗争、团结盟友、发动群众从而取得各条战线胜利的光辉历史,更加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革命初心。唐崇侃烈士是一位有理想、有才华、有战斗力的苏州青年,他在短暂的青春岁月里写下了不少充满力量的诗歌,党员志愿者们诵读了他的三首诗歌《我的声音》《铸剑者之歌》和《我歌唱》,激励广大党员从中汲取奋发向上的力量。

最后,现场的党员们集体在“革命文物说”活动旗帜上签名留念,彰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