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区委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7-18   点击次数:

7月13日上午,区委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专题学习会,区委唐晓东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李朝阳、荣德明、顾玉琪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区委各常委、区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区政府各区长等参加学习会。

区委唐书记在交流讲话中指出,要抓好学习宣传。《选编》《纲要》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选编》《纲要》纳入学习计划。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认真组织好专题学习,抓好自学、专题辅导和集体交流研讨。各级领导干部要领学督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要大力开展宣传,根据受众特点,拓展宣讲平台,创新宣讲方式,提升宣讲效果,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推动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唐书记强调,要担好初心使命。学好用好《选编》和《纲要》,关键在于深刻理解和实践“初心”和“使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角度,真正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八个更”的要求,全力抓好以“三优化三提升”为重点的19个年度实事项目,既要加快推进学校、医院等新改扩建项目等“民生工程”,也要精益求精办好菜场、垃圾中转站建设改造等百姓身边“关键小事”,多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唐书记最后指出,要扛起发展重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当与谋划推动工作同步进行,紧密联系吴中发展实际,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中肩负使命、奋发作为。要时刻与新思想对标对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强富美高”要求和“六个高质量”目标,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各地各部门要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以硬作风、硬措施攻克污染防治、产业空间拓展、安全生产、社会管理等领域问题。要积极谋划吴中区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新方位、新作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创新引领、转型升级,致力谱写“优生态、惠民生、兴产城、善治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