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区委编办组织开展“学先进、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7   点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激励和动员全体党员砥砺爱国情怀、永葆奋斗精神,7月12日,区委编办联合区接待办、区金融办和团区委组织开展了“学先进、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党员干部职工先后参观了王淦昌故居、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和冯梦龙纪念馆。

在王淦昌故居,党员干部职工了解了王淦昌矢志报国、为新中国“两弹一星”事业默默奉献的事迹,深深为王淦昌先生和以他为代表的老一代科技人的精神而感动。

沙家浜革命纪念馆主要展示了沙家浜的革命历史、新四军在这里开展抗日游击战的战斗历程,后方医院伤病员养伤的情况、京剧《沙家浜》的诞生历程和沙家浜部队(新江抗)的发展历史等情况。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都在向人们生动再现当年的烽火岁月,在这片具有革命意义的红色热土上,所有人都真切感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和熏陶。

冯梦龙纪念馆让党员印象深刻,看到馆内冯梦龙的事迹、“勤政”、“廉政”四个大字及件件展品,党员们心潮澎湃,深刻体会了冯梦龙一生“济世为民,两袖清风”的执政理念。

此次参观学习,党员们感受到了苏州近几年的新发展、新成就,也从王淦昌、冯梦龙等名人的事迹中汲取了更多奋进的力量,表示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要勤政廉洁,专心致志地为人民办实事、谋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