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西山农业园区(金庭镇)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7-01   点击次数:

6月28日下午,西山农业园区(金庭镇)在镇文体中心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党课。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镇长陆胜兰主持。西山农业园区(金庭镇)全体副科职以上领导,机关全体中层正、副职干部,各市镇单位、集体公司、各村(社区)相关负责人、“两新”党组织书记及受表彰的“两优一先”先进集体、个人参加会议。

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王寅平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西山农业园区(金庭镇)“两优一先”的决定》。会议对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颁奖。

党(工)委书记谈建强在会上发表讲话,并就近期对理论、对党史的学习心得体会,结合当前金庭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状况,各位党员上了一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专题党课。

谈书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也是我们党执政的70周年,我们举行纪念活动,追忆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叩问初心、牢记使命,激励全镇党员永葆为民服务的奋斗姿态,全力为推进“环境美、百姓富、产业兴、乡风和”的新金庭建设担当奋斗。

谈书记强调:

一、不忘初心、彰显本色,辉煌历程让人肃然起敬

每一位党员都必须铭记中国共产党98年的奋斗史和成长史。一是矢志不渝坚守初心使命。二是革命斗争书写不朽功绩。三是警钟长鸣推进自我革新。

二、务实求是、深化党建,红色引擎提升发展能级

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用”为导向,不断深化“太湖红心岛”特色党建品牌建设。一是强调系统思维,一年接着一年干,攻坚动力越来越充沛。二是丰富党建内涵,一项连着一项抓,带上明珠越来越璀璨。三是加强党建融合,一程接着一程赶,红色引擎越来越强劲。

三、千帆溯流、奋楫争先,牢记使命扛起担当大旗

在金庭镇转型发展的关键期,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努力拓增镇村集体经济、释放空间产业格局、做美做优乡村环境。一是从集体经济入手,增强造血功能。二是从产业提质着眼,增强发展后劲。三是从城镇建设破题,做优规划格局。四是从生态短板发力,美化人居环境。

最后,谈书记号召,全镇党员要以这次专题党课为砥砺党性修养的新起点,不忘初心、记住来时的路,牢记使命、明确将前往的方向,找到服务的切入点,守初心、担使命,奋力推动新时代金庭镇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