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忆历史 悟初心 强党性 度假区党政办4月主题党日活动看过来!
发布时间:2019-04-30   点击次数:

4月29日下午,度假区党政办支部召开纪念苏州解放70周年暨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吴中区委常委、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陆振华同志以党员身份参加。

会议宣布了党政办、人武办合署办公后班子成员分工调整情况,班子成员以及西山农业园区副主任、金庭镇副镇长宋金元分别作了发言,党政办支部书记马安沧同志对新的班子成员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快速融入,形成有机团队。

二是奋战当下,以作为赢未来。

三是提升意识,强作风作表率。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专题纪录片《苏州解放日》选段,通过人物解说与情景回溯的方式展示了苏州的解放过程,大家被先辈们勇于牺牲、坚韧不拔的意志所感动,感受到英雄们冒着枪林弹雨,浴血拼杀换来的和平幸福生活的不易。马安沧同志就传承革命先烈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不忘历史。牢记共产党人浴血奋战换来的苏州解放这段历史诗篇,“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

二要不忘初心。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牢记入党誓词,提高政治站位,用共产党人的初心指导工作、规范言行。

三要不忘责任。以吴中区“实业兴区”战略、“一核一轴一带”生产力布局为指引,树牢抓落实、树表率、敢担当的责任,为高质量建设度假区“两个高地”目标贡献力量。

随后,参加度假区机关干部赴湖南韶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培训班的三名同志交流培训心得体会,马安沧同志就追寻伟人足迹,在今后如何知行合一,指导工作提出三方面希望:

一是在埋头拉车时,更要抬头看天。“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要明确奋斗目标,确保工作方向不偏差。

二是时刻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与“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斗争,增强业务本领,在改革发展稳定三个方面,提升独当一面的能力水平。

三是继续保持优良作风。时刻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正确面对顺势逆境。

会上,吴中区委常委、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陆振华同志指出,近年来党工委对党政办班子进行了持续优化,推进党政办、人武办合署办公,对党政办赋予了新的更多的要求和期待,面对苏州解放70周年,同志们要明确:

一是不忘历史,才能赢得未来。

二是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

三是履职担当,才能发挥更大作用。

陆振华同志就如何发挥党建作用推动党政办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前列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增强党性观念。加强学习,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突出学习的普遍性、针对性和时效性。

二是严格规范言行。共产党员和公职人员要坚持8小时内外一个样,做到慎独慎微。

三是注重团结协同作战。充分认识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加强团结协作,充分展现支部之间、科室之间、板块之间的凝聚力、战斗力,高质量示范引领基层党组织。

陆振华同志最后强调,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格局,增强抓落实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强化“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为吴中实现“优生态、惠民生、兴产城、善治理”目标以及度假区建设“两个高地”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