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缅怀先烈传承遗志,不忘初心追梦前行——郭巷街道举办2019年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8   点击次数:

4月4日上午,郭巷街道举办了2019年清明祭奠英烈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街道四套班子领导、主任、副主任科员,各社区书记,机关中层正职及部门负责人,团工委、妇联志愿者代表,各社区民兵营长,少先队员代表,派出所、城管中队代表、民政办及陵园全体人员。

大家踏着整齐的步伐迈入陵园,在纪念碑前列队。无限的哀痛,化作坚定的信念,美好的心愿,编成美丽的花篮,像一曲曲纯真的赞歌,献给敬爱的先烈,告慰英雄的忠魂。现场向英雄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少先队员代表向英雄纪念碑敬献鲜花。街道党工委书记邹文明等班子领导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默哀一分钟。

随后,少先队员代表发言。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德明同志发言。陈主任在缅怀革命先烈英雄业绩的同时,号召我们倍加珍惜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并鼓励我们要以先烈为榜样,做到敢于担当、无私奉献。要倍加珍惜难得的发展机遇,倍加珍惜全街道上下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豪迈的勇气,开拓进取、致力发展,共同谱写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篇章,努力开创郭巷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全体党员在街道党工委书记邹文明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党的信念,再一次谨记了自己的初心和肩上所担负的职责与使命

最后,全体人员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墓碑,依次鞠躬并将手中的鲜花放在烈士纪念碑下,寄托心中哀思

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让英雄精神成为前行路上永不熄灭的灯塔,我们一定能沿着复兴之路阔步前进,以改革发展的更大成就缅怀先烈、告慰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