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度假区组织退休党员干部外出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1-14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度假区退休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弘扬革命传统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1月12日,退休支部部分党员干部前往上海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第一站参观了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学习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汲取精神力量。老同志们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展区陈列着的大量实物、图片、雕塑、沙盘,承载了一段段光辉的历史,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过程以及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贡献和现实意义,这些展区展品使老同志们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参观过程中,大家缓步前行、不时驻足、凝视思考,认真听取解说员的介绍,在中国共产党人梦开始的地方,用心体会着我们党的初心。
    第二站来到了上海市淞沪抗战纪念馆。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主要由“中国抗日战争的爆发”、“八一三淞沪会战”、“日军在上海的暴行”、“历史的审判”、“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等七个主要部分组成。在现场,老同志们仔细观看了展区陈列的珍贵影像资料、图片、实物等文物,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那段战火纷飞历史的详细解读。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生动再现了抗日英雄们不畏艰险,视死如归,为国家和人民英勇献身的悲壮历史!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使大家经历了一次精神洗礼,汲取了奋进的力量,凝聚了奋斗的信心。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继续发挥余热,退休不退志,为度假区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共创度假区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