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一诺千金压实责任 不忘初心立德树人 ——苏州叶圣陶实验小学开展拒绝有偿补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3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规范全体教职工的教育教学行为,继11月7日“落实专项治理 做‘四有’好老师”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11月26日利用集体晨会,苏州叶圣陶实验小学召开了“以德育人,师德为先,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系列活动。

会上,邹文珍校长要求大家务必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增强爱岗敬业、廉洁自律、服务大局的意识。邹校长把《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活动的通知》一一布置、落实到位,使每一位教师从思想上高度认识,从行动上严格规范,维护教师良好形象。工会主席孙长泉结合学校情况对“严禁有偿家教”工作做了部署,层层落实了相关人员的责任,不折不扣履行好管理职责,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自觉执行文件精神,坚守师德师风,拒绝有偿家教,做一个行得正,站得直的人民教师。

11月28日下午,苏州叶圣陶实验小学各年级组继续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精神,郑重签订了《江苏省中小学教师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一纸承诺,时刻提醒教师身正为范以德育人;一诺千金,认真履行教师职责潜心教书育人。

本次系列活动,推动了学校的作风建设,增强了全校教职工的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全体教师真正从行动上关爱学生,发展学生,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从内心深处做一个师德高尚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