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郭巷街道双浜社区开展“不忘初心 拥抱秋冬”天然润唇膏DIY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2   点击次数:

市面上购买的润唇膏大多使用了添加剂,为了倡导居民以绿色环保理念迎接冬天的到来,减少添加剂对人体的伤害。11月3日上午,双浜社区在社区活动室开展了“不忘初心 拥抱秋天”天然润唇膏DIY活动,15组亲子家庭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后,志愿者老师首先普及了润唇膏成分精油的基本常识及使用方法,紧接着给大家示范润唇膏的制作步骤。老师先把所用的材料进行称量,把蜂蜡放进容器,加入调配好的玫瑰果油,加热到蜂蜡完全融化,倒入精油,用玻璃棒搅拌均匀,乘热将混合物倒入空唇膏管内,待冷却后,装入精美的包装盒,一支手工润唇膏就完成了。步骤虽然简单,但却需要保持细心谨慎。

根据老师的示范,每组家庭开始自己动手制作。家长们进行配料,孩子们帮忙搅拌。亲子协作下,所有家庭都完成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润唇膏。

活动结束后,思思妈妈与其他家长开心分享道:“自己动手制作的纯天然的润唇膏,味道香香的,涂起来润润的,很舒服,给老人孩子用得更放心。”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亲自动手的乐趣,融洽亲子之情,还能够通过学会的制作技巧给家人带去冬日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