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践悟初心使命 争当时代先锋——城南街道玫瑰苑社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9   点击次数:

9月28日,城南街道玫瑰苑社区党支部开展了“思想大解放 改革再出发----践悟初心使命,争当时代先锋”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马忠芳同志主持。活动主要解读了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思想精华。

活动首先回顾了改革开放前后居民生活的变化:改革开放前物资匮乏,我们的居民大多住着茅草屋,过着缝缝补补又三年的日子;改革开放后,我们伟大的祖国日益繁荣富强,国民经济迅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这一切的飞跃都离不开当初的奋斗,我们所有党员都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争当时代先锋。

不忘初心,就是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对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争当时代先锋就是要争当四个先锋:1.要务实求真、不摆架子,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工作上依靠和为了群众,争当执政为民、一心为民的服务先锋。2. 一切从实际出发,靠实干成就事业,靠实绩赢得民心,争当苦干实干、务实进取的敬业先锋。3. 扎根基层、勤奋工作,争做信念坚定、忠诚干事的时代先锋。4. 坚决克服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始终做到艰苦奋斗、勤俭办事,努力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争当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廉政先锋。

经此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领会,不忘初心,争当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