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初心永不忘 思想再解放 木渎镇举办2018首期青年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8-11   点击次数:

8月10日下午,2018年木渎首期“初心永不忘、思想再解放”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暨专题汇报在镇党校举行。镇党委书记刘叶明,镇长郁文明,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王军,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冯印以及来自镇内设机构各办(局、中心)、下属各村(社区)市镇办、经济平台、镇属公司等工作突出的38名中青年干部出席了本次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班长范斌作学习总结。他表示,通过5天充实的培训课程,学员们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和实践要求,对基层党建工作有了更加系统的认知,激发出很多思考和感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将理论学习融入工作实践,以实际行动为木渎镇发展“添砖加瓦”。随后,三名学员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现场,刘叶明、郁文明和冯印为三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郁文明肯定了本次培训班的学习成果,他表示,人的价值就是要有担当,要把学有所成、学有所悟体现到平时工作中;要把握培养干部的成长规律,进一步拓展用人选人的机制。

随后,刘叶明代表镇党委向全体学员表示了祝贺,并对学员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希望,各党员干部,要强化学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注重政治理论学习,注重业务知识学习,在提高岗位业务学习的同时也要涉猎多方面知识学习,注重为人处事方式,重视个人修养;要强化自省精神,注重积累磨炼,目光要放远,眼界要开阔,切忌心浮气躁、盲目攀比,正确对待组织上的培养和安排;要强化实干精神,敢于担当负责,把责任担当视为义不容辞的义务,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要强化自律精神,铸就清直底色,牢固树立法纪意识,时刻保持警醒,坚守做人做事的原则底线,坚决不碰党纪国法的红线。

据了解,在此前的开班仪式上,培训班38名学员被划分为3组,分别由各自组长带队共同完成了5天的培训活动。学员们参与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讲座,学习了《社会治理创新的实践与探索》、《苏州开放型经济探索和启示》、《新时代青年干部的自身建设》,以及网络党课《民族复兴与青年一代》、《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期间,学员们就“初心永不忘、思想再解放”和“献计新木渎、再创新辉煌”进行了热烈的小组讨论。

课程还安排学员们前往七子山进行素质拓展训练。“整理着装、站军姿、踏步走,在七子山我们每位学员都十分认真,在“隔空取水”、“两人三足”团队训练项目中,我体会到了相互信任的重要性,明白了什么是一个团队,一个整体。”七子山训练结束后,一名学员这样说道。

本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学风严谨,全体学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出色的完成了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