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苏州电视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吴中区选树20名新时代担当作为好干部
发布时间:2018-07-09   点击次数:

名城苏州网讯 为树立鼓励和引导干部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的良好用人导向,近日,吴中区在全区组织选树了20名担当作为好干部,来激励全区广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吴中区甪直镇党委书记姚东说,现在这个地块在做土地复耕,就是要把它还田,还田之后 就是要种上水稻 种上蔬菜。

姚东向记者介绍的,是镇上出了名的华云地块。之所以出名,是因为这里曾经是违法建筑的聚集地。整个地块被11个单位和个人占用,占用的土地面积约185亩,违法搭建面积近4.3万平方米。

多年的历史遗留问题要不要解决,面对这样一个“三合一”地块,姚东暗暗下了决心。

吴中区甪直镇党委书记姚东说,非解决不可。从去年4月份开始成立了7个工作组,做了大量前期的调查摸底工作,花了三个多月的时间把所有的建筑物全都清掉了。

这一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如何全面掌握信息,如何制定补偿方案,如何稳定开展物资、人员撤离,都是极大的考验。但姚东认定,既然干了,那就干到底。

吴中区甪直镇党委副书记张明说,在这个清除过程当中阻力非常大。应该说是一个非常大胆的决策,很多人想干了几年想干而没有干成的一件事情。

吴中区甪直镇党委书记姚东说,作为基层干部来讲必须要有担当,必须要有一种功成不必在我的态度和决心,才能把这些事情来做好。

在吴中区这个别墅区,几天前,巡查的网格员发现了这一处违章建筑。在住户拒绝自行整改的情况下,城管部门对它进行了拆除。

发现与处理的高效率,归功于吴中区社会综合治理联动中心。此前,吴中区公众安全感低于全省水平,时任区综治办主任的沈文群想不通,到底是什么影响了这一数据?

吴中区社会综合治理联动中心主任沈文群说,调研下来老百姓反映的问题,很多都不是社会治安问题,都是一些群众身边的小事,这些小事恰恰就影响了公众安全感。我们想就是要提高吴中区的社会治理的精细化水平。

去年8月,沈文群创新思路,在区里筹建了社会综合治理联动中心,建立一体化平台。网格员通过巡查,将网格内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问题在网格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

吴中区社会综合治理联动中心主任沈文群说,还有一些问题,涉及到职能交叉,我们就在区层面成立了19个联席会议制度。通过联席会议制度,把部门的力量和属地、条块结合、整合起来,一起联动来处置更为复杂的问题。

今年上半年,联动中心共接报各类有效工单超过20万件,回访满意率超过98%。此外,沈文群还打造了“村民联系卡”制度、“出租屋超市”等项目,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吴中区社会综合治理联动中心主任沈文群说,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所有的我们做的工作都是围绕这个主题来的。虽然有一定的难度,但是我想所有干部的目标都是一致的。我们都是落实十九大的精神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时政专稿 文/《苏州新闻》 季菊梅)

视频链接:苏州电视台《苏州新闻》7月8日头条播出:吴中区选树20名新时代担当作为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