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区交通运输局机关老干部党支部开展“学讲话 忆初心 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9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按照区委老干部局、区委离退休干部工委的通知要求,6月28日,区交通运输局机关老干部党支部精心组织了一次“学讲话、忆初心、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区委老干部局顾向明副局长、区交通运输局赵瑞军副局长、机关老干部党员以及局属公路、航道、运管、维管、港口等部门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共24人参加活动。赵瑞军副局长致辞,顾向明副局长作了重要讲话,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忆党恩 发挥余热有作为”为主线,通过“一个入党故事”、“一本辅导读物”、“一堂专题党课”、“一份行动倡议”、“一次政治生日”、“ 一组作品展示”、“一台集体朗诵”等“七个一”的不同表现形式,生动诠释了老干部党员爱党信党、忆初心颂党恩的政治情怀。活动亮点不断,精彩纷呈,具有很强的感染力。特别是老干部张定文的入党故事,回忆了从战火纷飞的抗美援朝战场到接受党的教育、加入党的组织的心路历程;老干部代表发出“331”火灾防控专项整治百日竞赛倡议;老干部集体登台即兴朗诵颂党诗篇《主心骨》;支部书记《学讲话、忆初心、再出发》专题党课以及老干部文稿、书画、摄影、历年支部集体活动珍贵照片展示等都引起了强烈反响,赢得大家一致喝彩。会上,老干部支部围绕交通引领发展“四问”,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实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学习交流,进一步树立了以人民为中心,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目的宗旨。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支部用心提升组织力,交通负重引领新时代,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老干部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发挥“正能量”,为“交通强区”建设发挥余热、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