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再出发”——区委党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引全市观摩
发布时间:2018-06-06   点击次数:

“精研细读学讲话、老骥伏枥当先锋”。6月5日下午,吴中区委党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区委老干部局举行。这次活动作为全市“学讲话、忆初心、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的首个观摩会,引起了相关部门领导的关注,他们从全市各地赶来,一同倾听离退休老党员忠于党和人民的心声,体验离退休老党员的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展望国家未来的美好前景。

学讲话永葆本色,再出发不忘初心。观摩活动上,吴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殷虹致辞时表示,吴中区十分重视离退休老党员的党建工作,区委党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宗旨意识强,平时都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他们为吴中区的各项事业发展继续释放着正能量。

吴中区委党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突出了“五个一”,精彩而紧凑的活动内容,不时地引来阵阵掌声,这是一种共鸣,也是对他们“退休不褪色”的点赞,更传递出奋进新时代的真切心声。

一个入党故事:忆激情岁月初心。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回忆起自己入党的经历,老党员张华熙就显得非常感慨,他说,自己的父亲是一位党员,一路走来就是不断以身边的党员为榜样,先是中学时的班主任,后来是大学里的团委书记,再后来是企业的师傅。他经过几次申请入党,终于在1971年成为一名中共党员。“作为党员就是要做好表率,多为别人的利益着想”,张华熙朴实的话语引起了大家一片掌声。

金志鸿曾当过区委党校的副校长,回忆起自己艰辛的少年时代时说,都是党和政府为自己提供了学习和生活的条件,他后来到了部队这个大熔炉接受锻炼,也是在部队里入了党。“30年的部队生活,一直激励我始终记住要多为社会作贡献,多为人民做服务”,他的话同样让与会者产生强烈的共鸣。

一本辅导读物:学时代崭新理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对于吴中区委党校的离退休党员而言,同样需要接受新知识,学习新理论。就在此次观摩活动上,区委党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专门给每位党员发放了一本好书——《新时代面对面》,这本由中宣部组织编写的新书,对新时代的发展特点和走向都有非常到位的解读,同时也提供了很好的理论指导。

离退休党员们拿到书后都非常高兴,纷纷表示回去一定要好好读一读,更好地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一堂专题党课:凝聚生态发展共识。学习始终是吴中区委党校离退休党员的自觉行动。在观摩活动上,区委党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蔡正信给大家送上了精彩一课。他围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以宏观的视野,分析了国内环境保护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特别对吴中区在环境保护方面的情况作了介绍,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环境保护已是个非常重要的社会课题,当天又是“世界环保日”,离退休党员们表示,听了这一课很受启发,今后更要自觉参与到绿色环保活动中,为家乡的环保事业付出一份力量。

一份行动倡议:护稳定平安大局。近来,苏州推出了“331”整治火灾隐患的专项行动,这在全社会产生了很大反响。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观摩会上,司马曾代表区委党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起倡议,要求做到从我做起,主动当好“示范员”;以点带面,辐射引导“朋友圈”;深入群众,广泛传递“正能量”。

这份倡议书,充分体现了离退休党员们积极投身排查整治、主动消除火灾隐患的先锋模范本色,引起了大家的积极响应。

一次政治生日:葆先锋忠诚本色。过一次政治生日,是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上,区委党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专门为上半年入党的老党员金岑、司马曾、汪竟成、郭贻清等过了一次政治生日。老党员们结合实际谈体会,纷纷表示要自觉珍惜光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

活动上还出现了非常感人的一幕,身体欠佳的离休干部金岑尽管不能来到现场,但他还是通过视频连线,对这次活动深表赞赏,并表示一定要牢记宗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继续努力,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