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区乡镇交通运输综合管理所开展“学讲话、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8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营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浓厚氛围,4月27日,吴中区乡镇交通运输综合管理所联合开发区交通分局、甪直交管所、木渎交管所和临湖交管所四个单位共同开展“学讲话、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约40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通过参观太湖大桥复线桥、渔洋山隧道和环太湖公路等近几年建成的交通工程项目,党员们亲身感受到吴中区交通建设发展的新成果、新变化。同时,在环太湖公路的“太湖蓝”慢行步道上,进行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勇担当”健步走。

此次活动还参观了暴式昭纪念馆,了解一代清官廉吏的事迹,进行了廉政教育。暴式昭为官廉洁,一心为民,把自己本就微薄的俸禄都捐赠给穷苦老百姓,被罢免后,靠着爱戴他的老百姓接济才度过了冬天。听着讲解员说暴式昭的故事,看着暴式昭的事迹展示品,党员同志们都有一样的感慨:廉洁自律、一心为民始终是每一位党员都要放在心上的事。

活动最后参观了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学习革命历史、革命传统、革命精神,缅怀先烈,感悟初心,党员同志们仔细端详着纪念馆里的英烈们用过的作战工具,简陋的生活用品、往来的信件,让大家仿佛又回到了那个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年代。展馆最后展示了数百位太湖游击队英烈的姓名、籍贯、年龄等,很多革命先烈牺牲时只有20多岁,他们用自己年轻的生命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这次参观让党员同志们深深感受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革命先烈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在战斗,我们要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为交通运输的发展及党和人民的事业多作贡献!

在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内,以集体宣誓的方式,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活动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