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郭巷街道徐浜社区开展“学讲话、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4   点击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员党性修养,4月22日徐浜社区党总支书记沈伟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赴光福冲山岛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开展以“学讲话、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之“先锋行动党旗红,老中青传帮带共走红色基地”。

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内不仅陈列了新四军战士用过的生活用品、作战工具、信件等,还再现了抗战时期的芦苇沟、通信船以及联络站,让人身临其境,仿佛回到了当年的新四军冲山抗战时期。参观结束后,所有党员在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前,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提醒自己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传承红色基因。宣誓结束后,2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接受“政治生日”贺卡,支部书记还向他们赠送的红色题材书籍作为“政治生日”礼物。给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以庄严的仪式感,激发党员的荣誉感,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随后由党员代表顾晓蕾同志进行发言。

下午,党员来到太湖湿地公园开展小支部会议。每位党员积极履行党员义务,现场交纳党费,通过缴纳党费,进一步规范党组织生活,强化党员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夯实从严治党的思想基础。接着,党员们围坐在一起,围绕“学讲话、悟初心”展开讨论。大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就工作和生活谈了自己的体悟。

通过此次党日主题活动,给社区党员们带来了很大震撼,寻访之路也让老年党员们看到了新苏州的巨大变化。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乐奉献,勇于担当敢作为,不骄不躁,认真践行为人民服务。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一定能够牢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在各自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