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木渎镇香溪社区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8   点击次数: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历史,传承弘扬革命精神,落实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3月26日上午,香溪社区党委组织行政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14人赴光福镇苏州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吴县市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活动。

香溪社区党员同志一行首先来到了位于吴中区光福镇冲山村北山的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教育,凝聚精神力量,学习新四军“铁军精神”。

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纪念馆分三个篇章,展现了新四军太湖抗日游击队初建、重建、扩建时期的曲折历程。党员们仔细参观着纪念馆里的英烈们用过的作战工具,简陋的生活用品、往来的信件,辅以联络站、交通船、太湖芦苇荡等场景,让大家仿佛又回到了那个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年代。展馆最后展示了数百位太湖游击队英烈的姓名、籍贯、年龄等,很多革命先烈牺牲时只有20多岁,他们用自己年轻的生命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

随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光福镇吴县市烈士陵园开展祭扫革命烈士活动。

在庄严的国际歌奏响后,烈士陵园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党员同志们在低沉的哀乐声中默哀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以此寄托对先烈们的无限哀思,接受心灵的洗涤,缅怀革命的精神。随后,全体同志十分有序、安静地参观了烈士陵园纪。

此次活动激发了全体同志爱国主义的热情和民族责任心,也激发了大家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整个活动中,大家认真聆听、深刻领会,从思想和心灵上受到了一次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事迹,牢记中共党员的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自觉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