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城南街道新城苑社区开展“学讲话、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6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接力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3月23日上午,城南街道新城苑党总支开展“学讲话、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会议共有四个议程。首先,由党总支沈益新书记带领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1•5”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革命历史、革命传统、革命精神,深刻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引导在座的党员同志坚定信仰,做好传承。

第二项议程支部邀请了两位社区老党员沈永真老先生和行青林老师与大家交流心得体会,谈谈自己的新认识。在十九大胜利召开后,行老师到社区领取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新党章等材料,回家认真研读,并且写下了厚厚几张学习感想,字字真切,联系自己的实际情况,在不断学习中汲取新的知识,积累宝贵的经验认识,行老师的研读劲头和全面思想认识,让参加的党员同志们深受学习鼓舞。沈永真老先生是归国华侨,他用生动的例子、朴实的语言、发自肺腑的心声,真情讲述了一个个亲历、亲为、亲闻的故事,让与会党员们听得津津有味、深受启迪。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要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员使命,积极参加社区的各项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三项议程全体党员学习观看了纪录片《辉煌中国》,从纪录片当中能够真切地感受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从人民眼中看到的中国辉煌,更加接地气,更有说服力和感染力。通过本次观看活动的有效开展,使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新城苑党总支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仪式由沈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宣誓。党员们紧握右拳,目光专注,庄严肃立,豪情满怀,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对党无限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诚挚情怀。入党誓词的重温又一次提醒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职责,同时也坚定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与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