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木渎镇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务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3-23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全镇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3 月18日至22日,木渎镇组织41名镇机关党总支、内设机构各办(局、中心)、各村(社区)、经济平台、镇属公司党组织党务书记及相关党务工作者,赴井冈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木渎镇党务书记培训班。

赴井冈山学习前,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王军作动员讲话。他希望,与会党员通过本次培训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履职本领,做好基层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更好服务于全镇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他强调,做好基层党务工作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促进党建工作再提高;要扩大党内基层民主,积极推进基层党务公开,畅通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监督党的组织和干部、向上级党组织提出意见和建议的渠道;要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在新时代里,把自己锻造成为高素质的基层党务工作者。

井冈山革命传统学院副院长贺庆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现场,通过颁发红军帽、授班旗、宣誓等仪式,让学员们对红色井冈山有了初步的理解。

镇党委委员、人大副主席、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许军指出,要以培训强认识,把思想意识“充盈起来”,不折不扣的把镇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培训强担当,让目标责任“传导到位”,认真谋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以培训强自律,为廉政建设“树好标杆”,始终把好廉洁自律关,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培训强作风,凝党建队伍“木渎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多思考、多探讨、多交流,融会贯通,学用相长,切实增强学习的实效性。

本次培训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小组讨论、大会交流等形式多样的课程和教学手段开展。井冈山革命传统学院副院长贺庆明、王惠平分别以《井冈山斗争贺井冈山精神》和《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做好党支部书记工作》为题,为学员们带来极具意义的培训课。在访谈教学《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中,袁文才、曾志、江志华3位红军后代,用朴实和感人的讲述把学员带入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让学员领略了先辈们对党无怨无悔、坚贞不渝的执着追求。

5天时间里,学员们先后在小井红军烈士墓地、小井红军医院、朱毛红军“挑粮小道”、井冈山会师纪念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地接受现场教学,听取红军战士的英雄事迹。培训结束前,参训人员对照培训内容,围绕十九大精神、党建工作实务及井冈山精神传承等相关内容,进行闭卷考试。通过考试,参训人员进一步提升了党务队伍的政策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为切实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提供了理论保障。

结业仪式上,社会事业局、五峰村、旅游开发区、招商中心、天平村5位学员代表分别发言,畅谈学习体会与培训心得。许军指出,要用心传承井冈山艰苦创业的革命精神,练就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服务基层的过硬本领,团结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学习、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为实现木渎镇“优生态、惠民生、兴产城、善治理”工作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随后,贺庆明、许军、王青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全体学员在班旗上郑重签名,并现场将珍贵的班旗回赠井冈山革命传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