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区委老干部局开展“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忘初心铸忠诚”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07-13   点击次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7月6日上午,区委老干部局党支部根据计划安排,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局党支部书记、副局长顾向明以“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忘初心铸忠诚”为主题,给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顾向明副局长指出,“讲政治”是我们党的政治传统、政治优势,是由我们党的性质决定的,是由复杂繁重的形势任务和党员干部队伍的现状决定的,是坚持中国特色政治道路、抵御风险考验的必然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必须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大要求,正确理解和把握“讲政治”的基本内涵,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讲政治落实到各项工作当中去。

顾向明副局长强调,全体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中理解深刻内涵,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中坚决拥护党的传承,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中体现责任担当。要始终保持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的深刻情怀、对事业的高度负责,做到任何情况下都不忘初心,筑牢精神支柱、扎牢信仰之根。要做到“三个坚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始终强化敢为的政治担当,有敢于担当的魄力,勇于争先的锐气,善于作为的本领;始终遵守严格的政治纪律,强化组织观念,严格规范用权,永葆清廉本色。

顾向明副局长还结合全局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提升党员队伍素质,自觉交纳党费,增强党性意识;二要深入开展“六个一”大走访活动,突出梳理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落实的意见和建议;三要着力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开展廉政谈话、加强督查和检查;四要做好党建信息的宣传,结合全区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及时做好宣传,让每位党员都成为一名合格的信息员。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同志深受教育,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把讲政治体现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上,体现在提升为老干部服务的本领上,体现在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上,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旗帜鲜明讲政治,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始终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共产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