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西山农业园区(金庭镇)“不忘初心 从严治党”主题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初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23   点击次数:

6月23日上午,西山农业园区(金庭镇)在镇文体中心举行“不忘初心 从严治党”主题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初赛。

为了隆重庆祝我们建党96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引导和激励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不忘初心,从严治党”,以喜闻乐见形式寓教于乐,今年三月以来,镇党委在全镇各级党组织和2300余名党员中广泛发动、精心组织了学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活动。

竞赛以党章、两个《准则》、三个《条例》及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等为主要内容。由机关各部门、各村(社区)、农业园区公司和旅游集团在预赛和选拔的基础上共产生16支代表队,比赛分初赛、决赛两个环节,通过现场抢答竞赛的方式进行。初赛由16支参赛队抽签分成两组,组内进行对决,每组取前四名进入决赛,最终评选出大赛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比赛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观众互动环节。

在今天的初赛现场,首先由西山农业园区(金庭镇)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徐敏同志带领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以宣誓的方式向党的第96个生日致礼。比赛开始后,场上选手们沉着应对,积极抢答,展现出丰富的知识积累、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敏捷的反应能力,为观众呈现了两场高水平的对决。台下的观众不时为比赛选手的优秀表现鼓掌喝彩,主持人与观众的互动答题更是让现场气氛火热起来。经过三轮紧张激烈的角逐,A组庭山村代表队、蒋东村代表队、旅游集团代表队、机关二队代表队和B组机关一队代表队、林屋村代表队、石公村代表队、东村村代表队共八支代表队顺利进入下周的决赛。

西山农业园区(金庭镇)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徐敏、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徐晓军、党(工)委委员陆军出席本次活动。区委党校副校长盛国健、度假区监察局副局长谢卫平、西山农业园区(金庭镇)纪(工)委副书记顾显东、西山农业园区经济和旅游发展局局长府强受邀担任初赛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