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挂职干部工作专栏 > 工作动态
苏州工艺美院教师团队参加“苏州香山 山地上书画艺术村规划设计方案”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7-08-08   点击次数:

613日,经长沙社区第一书记胡发强同志协调,苏州工艺美院环境艺术系主任周潮副教授、柳建华副教授应邀参加了“苏州香山·山地上书画艺术村规划设计方案”讨论会。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顾洪建同志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规划设计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顾洪建书记首先向周潮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山地上村的整体规划设计方案,希望借助苏州市派第一书记项目,通过胡发强同志的具体沟通协调,街道与美院在乡村规划、村容村貌、文化建设等方面展开更多的合作交流,一起助推美丽乡村建设的步伐。

在仔细了解山地上书画艺术村的整体规划设计方案后,柳建华副教授从村庄改造的视角,结合雷山县控拜村规划设计等一些实际项目,提出在山地上村项目开展过程中要注重外部空间的多样性、建筑形态的多元化等一些合理性建议。周潮主任在发言中指出,山地上村整体开发过程中首先要明确自身定位,做好与国内相同概念村庄的错位发展,注重与相关产业的对接。他最后希望以胡发强同志挂职长沙社区为起点,最大程度发挥苏州工艺美院产学研优势,在香山地区的美丽乡村建设、文化交流活动等方面开展探索实践,实现校地双方产教融合的深入化与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