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挂职干部工作专栏 > 派驻心得
深入基层 改善民生 努力践行第一书记职责
发布时间:2017-08-08   点击次数:

甪直镇澄北村党总支第一书记/甪直镇回购办主任

谢培宏

 


根据吴中区委组织部组织安排,我现担任甪直镇澄北村“第一书记”,驻村以来,通过学习、调研和思考,我收获到很多新的知识,明确了所需担当的责任,树立了扑下身、抓实效、敢担当的工作作风和干好工作的信心。现将本人的心得体会汇报如下:

一要勇于担当,把感情扎根于农村。在工作中不拈轻怕重、挑肥拣瘦,持续“吃苦”在先的工作作风,把吃苦当成一种享乐,更好的开展基层工作。在基层中了解民心、民意,要带着深厚的群众感情,满腔热情地投身基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勇于担当组织和群众赋予的职责,努力做好第一书记赋予的权利与责任。

二要以心交心,真诚对待每一位村民。要想当好第一书记,就得先当好一个学生,拜农民群众为师,拜党员干部为师,多请教农村工作的方法、经验。驻村后,我经常与农民群众交流谈心,用真诚换取村民的信任和支持,逐步弄清村内各种问题的来龙去脉,掌握事情发生的真实原因,从而有的放矢的制定方案、开展工作、解决问题。对于每一位前来反映问题的村民,我都从思想上重视、态度上随和、言语上委婉、行动上热情,坚决摒弃敷衍、消极的工作作风。一支烟、一杯茶,往往能缓解村民激动的情绪,握握手、拍拍肩,总能争取到村民的最大的理解。承诺村民的事情,一定要做到,对于某些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认真思考解决方案,并将进展情况真实的进行反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不能以拖延的方式敷衍了事,这样或许能解一时之急,但长此以往,一定无法赢得村民的认可。

三要公平公正,平稳推进各项工作。对于在村内开展各项工作,始终要坚持公平公正的办事原则,严格按照法律法规、遵循政策文件,制定妥善的工作方案。必须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这是取得农民朋友信赖的最有效也是唯一的途径。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从实际出发,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打折扣地贯彻到农村。并通过实地调查总结,了解到村民所思所想所难,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帮助村里申报落实项目,积极筹措资金,开展扶贫帮困,为本村寻找发展出路,积极汇报,并为领导决策提供可靠信息。

在担任澄北村“第一书记”的这段时间里,我深知基层工作的重要性,我这个“第一书记”离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差距。面对组织的肯定,群众的信赖,我会倍加珍惜、倍加努力,用自己的辛勤劳动,用一个为党工作多年的共产党人的坚强党性,为澄北村的新农村建设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做一个无愧于党、无愧于民的共产党员。

 

甪直镇澄北村  谢培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