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挂职干部工作专栏 > 派驻心得
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08   点击次数:

临湖镇石塘村村第一书记/临湖镇建管所所长   陈峰

 


20176月选派担任临湖镇石塘村第一书记以来,我尽快转变角色,扑下身子,迅速投入到石塘村的各项工作中去。现将一个多月来的工作体会总结如下:

一、该村基本情况 

经了解石塘村区域总面积为4平方公里,下设11个自然村,总人口2932人、户数765户,现有党员113名。耕地面积2400亩,现有河道11公里。领导班子还是比较团结的,由于地理条件比较特殊(基本农田占绝大部分)村级经济比较薄弱,党员年龄结构偏大。大部分村民经济来源以经商或外出打工为主,村集体经济收入主要依赖农田发包、生态补偿款及面积不大的标准厂房出租,村级组织难以正常发挥作用,无钱办事问题突出,村情基本稳定,无上访现象。上半年已完成2个自然村的美丽乡村建设。

二、结合石塘村实际当前应做好的工作重点

第一、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石塘村今年下半年计划完成3个自然村的美丽村庄建设,重点把握好工程招投标、质量监督、现场施工监督工作,尽早让百姓享受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成果。

第二、抓好惠民实事工程建设。石塘村下半年将对石塘村下堡自然村进行污水管网改造。重点做好各方面的协调工作,让工程能够顺利完成,真正让惠民实事工程受益于民。

三、今后的工作重点

第一、认真做好摸底调研。紧紧围绕和谐稳定、经济发展、组织建设工作重点,结合临湖镇和石塘村实际,认真开展摸底调研工作,采取入户座谈、召开党员群众代表研讨会、到相关部门吸取采纳好的建议等方式,抓“难点”调研,抓“热点”调研,抓“亮点”调研,充分运用分析和综合两种方法,准确掌握第一手信息,提炼形成实效性强的调研报告,以典型引路,指导面上工作,为有针对性的做好下步工作打下方向基础。

第二、积极争取帮扶资金。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在充分摸底调研和共同研讨的基础上,主动对接帮扶的“吴中区国裕资产经营公司”,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尽早取得项目资金帮扶,解决村内实际问题,进一步拓展思路,争取更大的发展空间。

第三、牢固树立良好作风。作为组织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我深知自己的一言一行代表着整个下派单位、代表着党委政府的形象,真正做到在村感情真、纪律严、作风实,用实际行动展现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