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挂职干部工作专栏 > 派驻心得
深植基层 绽放光芒
发布时间:2017-08-07   点击次数:

东山镇吴巷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区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总务科科长 林峰

 

根据区委组织部的安排,我被派驻到东山镇吴巷村担任第一书记。612日到任后,自己始终珍惜机遇,及时调整状态、主动融入、扎实工作,尽快进入角色,驻村一个多月来的体会,汇报如下:

一、转换角色,融入集体聚合力

初到吴巷村,工作环境、工作内容、工作方式、工作对象都相对陌生,作为一名后勤保障工作的机关干部,为尽快实现角色转变和适应工作,我从思想上把自己当做吴巷大家庭的一员,努力做到多看、多学、多问。

一方面通过阅读前几年的总结材料、听取“两委”班子的情况介绍,再结合“六个一”走访去“认人”、“认门”、“认事”等多种方式,初步了解吴巷村基本情况、经济收入、党员结构、社情民意等情况,为驻村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另一方面遇到问题积极思考,分析实际情况,及时主动和书记、主任、班子成员请教交流,多层次多角度多人员进行沟通,学习他们在多年工作中积累的丰富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基层工作水平。

二、加强学习,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

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贯彻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从严落实各项制度,不搞形式、不打折扣。吴巷山、朱茂两个党支部于618日分别召开了支部会议和党小组会议,组织学习了区、镇领导讲话精神。组织开展“两聚一高”新实践——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主题活动,于622日,组织党员赴张家港长江村、永联村进行了学习,这次参观学习活动使大家深受鼓舞和触动,增强了争先创优意识,充分认识到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村工作上新台阶,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三、入情入理,做好矛盾纠纷调解工作

当前面临的最大难题是信访维稳工作,受规划限制及政策导向的影响,村建房屋问题甚为突出,近几年来,村民房屋无论是原地翻建还是异地新建都未正常开展过,村民建房要求尤为迫切。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一定进展,但是要做的工作还很多。村委会除了做好维稳解释工作以外,也在努力寻找突破口,真正解决好老百姓的燃眉之急。我们也做好了打攻坚战的准备,只有统一思想、全力以赴,促进建房工作顺利展开,才能顺利完成好上级下达目标任务。

四、积极争取,使经济工作稳步发展

积极向上级组织、挂钩领导、单位汇报反映村在组织建设、经济发展、民生实事等方面的情况,争取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使村经济工作得到发展,各项惠民工程逐步建设到位。